原來『一見你就笑』這首超級有名的懷舊歌曲~原唱竟然是我高中戲劇科最親愛的劉華媽媽



這幾天深深覺得FB的威力真強大,失聯很久的同學都能重新連繫上
然後只要發出一個活動邀請函,能參加的同學們就可以在上頭回應,省掉很多電話確認的時間



知道我們幾個人要來看她,還特地做了紫米紅豆甜品給我們吃,就像媽媽一樣!



吃完飯之後回老師家聊天,一出電梯之後牆上貼滿了老師的作品,其中也有我們當年公演的海報



劉華老師是我們培德高職戲劇科的表演老師,跟著她學了三年的舞台劇
畢業前夕老師又開創了可樂果劇團,那時候跟著老師沒日沒夜的排戲,非常精彩的三年


會有今天的聚會是因為老師的原因,前陣子老師生了一場病,最近狀態好了一些很想念我們
在門口等待的時候,老師給我一個很深的擁抱,一時之間我的鼻頭好酸,很心疼她現在為疾病所苦...



以前排戲常常沒日沒夜,有幾次都睡在老師家打地鋪!老師除了教我們之外,其它學校也有兼任
像是華岡藝校,文化大學(大小S,阿雅...也是老師的學生)老師的家裡完全都沒有改變呢!



訂做的沙發當年睡了一排15、6歲的少女們,一轉眼都12年前的事了



老師幫我們準備一些禮物,都是她的作品或是專輯
回到俱樂部之後我馬上拆來聽聽,整家聚樂部散發濃厚的懷舊風~超酷





今天的餐敘讓我們不斷的提到『想當年』老師也重新邀約我們明年再跟她一起合作一齣戲
出了社會超過十多年,但人生最珍貴的段落確實落在高中的那些年,每天待攝影棚不是排戲就是睡覺




戲劇科從二年級開始,每年都要發表一出大戲,全部的經費都是由學生自己籌備!
每週都要交300元的科費,全班交了一年剛好製作一齣戲!
從道具到場地出租,從排演到真實演出!整個劇的呈現,每一毛都是我們邊打工邊存的血汗錢~
一場看似簡簡單單的舞台劇,卻花了我們一整年的心血!

再我高中的那三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貢獻給我們的科展跟公演
對於那些不是很有名的學院,通常演出舞台劇只為了一股單純的熱情和成就

(下圖的海報分別是二年級&三年級的公演)

這是當年舞台劇的裝扮,高三那年我們演出了賴聲川編劇大師的一齣名戲-暗戀桃花源
舞台劇的呈現,要經歷對詞,背劇本,走位,彩排,正式上場...光這些流程,就夠我們受的了

而當年我演出的是暗戀劇裡,護士小姐的腳色!跟我本人的性格很相近,有點迷糊又有一點瞎
臉上的舞台妝,相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遠看讓輪廓及氣色都變的很棒!不過一但進看,根本是跟鬼一樣



回憶是伴隨生命最好的體驗~再回聚樂部的路上還看見彩虹雲,友人說這是幸運的象徵



走過這麼多的風雨,除了在教育界老師也創立了可樂果輪椅劇團&什玩意兒表演工作坊

記得去年11月還去幫忙老師舞台劇的幕後化妝,今年二月老師就發現自己得了乳癌
目前治療已經到第八次,最後一次完成之後接標靶治療,老師是個很有福氣的人,上天捨不得帶走她的


延伸閱讀→ [分享] 可樂果劇團後台直擊花絮


替老師集氣,請不要吝嗇給個『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