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是現在的近照,只貼假睫毛,沒有底妝,沒有上粉&腮紅,也沒有痘痘(灑花)



為了寫這篇文章,花了兩個鐘頭挑照片。一邊挑一邊有一種快暈過去的感覺
為什麼以前的樣子可以如此驚世駭俗,連服裝品味好像都特別奇怪,還好現在的自己好多了

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了解下列的訊息:
吃減肥藥的副作用和代價、喝水的重要性和每人每天的水量計算法、如何調理膚色

這張四格拼圖是我四個階段的樣子~
第一階段在夜班工作三年,最明顯就是眼窩和嘴角四周圍都很暗沉,而且當時剛開始在吃減肥藥
第二階段已經由暗轉黃,這個時候已經吃減肥藥一年半的時間,不僅是氣色連身體皮膚都有偏黃的跡象
第三階段因為健康的因素,我不敢繼續吃藥了!開始復胖之後整張臉像浸過水的饅頭,擴張到眼睛幾乎消失

不愛喝水→累積毒素或便秘→反映在皮膚毛細孔

年齡層分別是19歲,20歲,21歲以及今年九月底滿30歲的現在


實在很不想承認這是我本人的照片,但這確實就是停止吃藥之後完全變形的樣子
而且以前總覺得水很難喝(體質差味覺也怪),每天的水量加總大概只有500cc左右,也不太會上廁所

如果有上過藥學相關課程就會知道『藥,就是一種毒』
一顆阿斯匹靈要身體完全代謝需要六年的時間,更何況我用藥減肥長達一年半

藥物首當其衝影響的器官是肝臟,連帶內分泌也會因個人體質而失衡
我本人就是吃藥吃到內分泌失調,停藥之後有幾年的時間瘋狂的亂長痘痘,而且爆食



長痘痘還有順序,最起先是由右臉頰開始冒,後來是左臉頰,接著就是額頭跟下巴
每一顆都是又紅又大顆的那種,好幾次都是幾顆小痘一起長,然後連起來變成超級大爛痘



身邊的好友佩真她不是吃藥皮膚不好,而是天生的內分泌問題
剛認識她的時候很喜歡叫她大嬸,因為她跟功夫裡的大嬸角色實在太像了

後來佩真也學會改變飲食和喝水,皮膚變好又變瘦,延伸閱讀→ [減重] 只是瘦了整個人脫胎換骨



痘痘長到額頭的階段...

如果你很困擾水腫的問題,第一門學問就是少吃麵食&加工類&鈉含量高的食物
麵條鰻頭、罐頭~醃漬類食物,餅乾,太過重口味的食物或醬料,這都是導致水腫的兇手

像是鈉含量過高就容易造成腎臟的負擔,所以肝臟需要儲存更多的水來稀釋



後來我開始注重健康,痛定思痛的決定從根本(飲食習慣)做起

『體重 x 50cc』是身體所需要的基本水量,大家應該都知道身體70%都是水做的
無論是血液,脂防...都含有非常多的水分,人可以餓個3、5天,卻不能這麼多天不進水

而所謂的水中毒是指瞬間大量猛灌水,造成電解質流失,輕則暈眩,嚴重者可能導致休克
如果你的腎臟功能健全,也採漸進式的餵水,是不會有水中毒的問題。

我本人有再使用營養補充品,所以我的水量是『體重x70cc』以上,至少5000cc起跳
平均1個小時會喝500cc的水或茶,睡前2個小時就不會特別在多水,保持有良好睡眠品質

透過營養調理和多喝水,連便秘問題都被解決
當你擺脫便秘困擾後,身體的毒素自然就不會讓你『面有菜色』



另外膠原蛋白也是我的武器,近半年才開始增加,每天至少一杯起跳
今年冬天最明顯的感覺就是皮膚很好照顧,之前冬天每兩天就要敷臉,不然很容易乾到龜裂

還有自然呈現的透亮度,超愛膠原蛋白!身體的各個狀態80%還是要靠內在飲食來調理呀



只要皮膚氣色好,扮鬼臉也不算欠揍!
上面的每張照片沒上妝的,最多會貼假睫毛讓眼睛比較有神



如果你害怕水腫,更需要以水洩水。當你不進水,身體就會滯留水分來維護你的生命機制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之前的腿這麼粗,臉這麼腫還敢擺這種Pose!XDDD

吃藥的原理就是抑制食欲和阻隔吸收,但生命機制怎麼能長期承受這樣的殘害

我當時的惡性循環:
吃藥→毒素囤積→不健康(免疫力差、嗜睡)→停藥→開始爆食(完全失控)→雙倍復胖→影響心裡(輕微憂鬱)

看完我的故事之後切記別再隨便碰藥物了,當停藥之後身體的反撲會讓人完全招架不住的!!


1本人在FB有個社團→『減肥諮詢站』每天都會更新減重資訊,有FB的冰友歡迎加入囉!
2沒有FB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填寫→『健康詢問表』本人會努力回覆大家嘿
( ← 點紅字連結 )

如果本文有讓你學到一些些觀念,請不要吝嗇給一個『推&讚』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