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把過去的粗腿肥照挖出來,現在應該很少有人會相信我曾經是個腿粗胖下半身的人

減肥一點都不困難,對我這個從20年前就踏進減肥界的女生來說,什麼肥胖問題沒見過~

其中佔最大宗的也是最惱人又不容易處理的肥胖問題就是『下半身胖』!!!

從國中開始到30歲左右,我穿衣哲學都沒有短裙或短褲系列,天氣再熱依然可以牛仔褲包緊緊

即使有一段時間我的體重已經不算胖了,但這雙沒有縫隙的大腿還是讓我非常的自卑

下圖能看的出來臉型和上肢及腰身都還算瘦,唯獨就是得穿上L號而且還很貼合的牛仔褲 

同樣都是吊帶褲,兩件的尺寸面積寬度差了很大一節,整體的纖瘦感修長很多

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就讓我娓娓道來自身的經驗和改變~

首先要讓大家破除一些迷思,絕對沒有單一行為或商品,還是某種運動就能有對症下藥的能耐

就算是去抽脂,都可能導致皮膚凹凸不平整的風險

我的改變首先找出肥胖的原因,代謝不好、基因遺傳、吃錯東西、還是習慣不好

接下來開始調整,多方規劃同步進行

  最重要!!!開始改變飲食的選擇和調味

以前我重鹹重辣,即使有熱量的基礎概念,只能確保我不容易變胖,但無法達成我的夢想身材

原來重口味會讓水分容易滯留,照鏡子的時候看一下如果大腿用力充滿橘皮(尤其後大腿及臀部)

代表如果不戒掉這個習慣,即使體重減少,一雙腿可能還是有難看的橘皮或是瘦不下來

但人要改變需要時間,只要開始就很棒!有意識改變到現在,吃太甜太鹹我就覺得嘴巴不舒服

  簡單運動提升代謝循環

如果大家跟我以前一樣非常不愛運動,建議可以用『 抬腿,按摩,滾筒 』等輔助工具

我自己會抬腿至少15分鐘 (順便敷臉),若是滾筒要懂得正確使用 (自行上網爬專業文)

每次來回至少12下,大腿前側,後側,內側,外側還有臀部及小腿肚,這幾個基本重點

最好還是能在生活中多增加一些活動量,多走路,散步,逛街,腳踏車,游泳都很好

每天花20分鐘簡單的活動或是每週至少3~4次,在循環代謝上一定會有一些幫助

  體內環保&多喝水

身體是60兆細胞組成的,7年的時間全身細胞會換過一輪,如果大家經常回顧過去的照片

就會發現只要間隔七年以上,相貌感覺都會不太一樣,而是變好還是退步就看個人造化啦!

我在慢慢改變口味的同時,也開始講究水分攝取還有營養素的補給

維生素、礦物質跟水是新陳代謝很重要的材料,如果減肥節食或平常吃的很不均衡的話

通常都會很快遇到停滯期,因為這樣的方式會讓身體處於隱形飢餓的狀態

代謝差,怎麼有能力好好分解大塊多餘的肥厚脂肪

 重視健康的體組成

所謂正確的體組成是『 標準的體重,健康的體脂肪比例,足夠的肌肉量

有些人狂餓,過勞,一天只吃1~2餐...雖然體重達標,體脂肪卻是肥胖等級,體態當然不會好看

所以如果上訴的方式你都有在進行了,記得量測一下體組成 (尤其是體脂有沒有穩定24%以下)

如果還超過27%以上已經是略肥了,30%以上就是肥胖啦,這樣是不會有纖細的下半身滴

過去的十幾年要翻出露腿照還真是困難,努力挖出兩張解析度很差,拍了忘記刪的NG照 

下面照片也不是最胖時期的狀態,已經瘦5~6公斤(最胖65kg)有一點自我感覺良好隨手拍的 XD

現在我的身高166cm,早上量體重51kg,體脂肪落在21%左右

穿衣服算是百無禁忌了,現在夏天要我穿牛仔長褲完全穿不住了,太佩服以前的耐熱和堅持

沒有一蹴可及的速效,只有持續做對事的成果累積,簡單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PEGGY減肥三部曲→ Peggyの瘦出自信、甩掉15公斤的過程和蛻變

看Peggy還不夠→各式各樣親友和學員的減重成果』

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詢問表』縮短問答時間,點紅字連結

PEGGY的紛絲專頁→『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常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訂閱

arrow
arrow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