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是世界排名前三大的夜景之一!到了香港,記得一定要來這走走~



這次港澳旅行六天五夜的行程裡,第二天我們安排從澳門坐船去香港!
單趟大約1個小時,海上航行的穩定性蠻高的,不會有太晃或不舒服的感覺




澳門簡易的海關通關處



第一次搭船跨國的經驗,當天天氣變化挺大的!一早出發前太陽很大,啟航後烏雲開始團結



船艙裡的空間,裡頭至少可以容納500人以上



本團人數超過20個,這次的經驗發現要自由行真的要拆團
一堆人等來等去的時間就耗掉一大半,幸好我們都不太計較,不然應該會吵翻天




坐在船上挺好睡的,眼睛睜開就到了~



抵達香港要通關時,期中一位友人竟然找不到護照,在國外護照不見事情很大條

在澳門出關時還帶著通關,到了香港要入關時竟然找不到,船也開走了~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才被船務公司告知掉在船上,於是友人又認命的自己買船票回澳門領護照




其它人依照原定計畫到香港逛街吃東西!地鐵的形式和感覺跟台灣差不多



台北捷運站已經覺得人很多了,香港更厲害!每個人的步伐都超快,電扶梯的速度也很驚人
只是要走路到站口,都有一種要過大馬路的緊張感。即使是年紀大的長輩也很有節奏




然後就跟畫面上一樣,裡頭也很多人!港劇真的沒騙人耶~



我們從『上環』坐一站到『中環』,這邊是很熱鬧的商圈之一,有名的蘭桂坊也在這區
出地鐵站之後步行約10分鐘就到這間→檀島咖啡餅店,旅遊書上有介紹,友人特地帶來吃下午茶




來這裡之前其實已經吃了一頓正餐了→[香港] 道地的港式翠華餐廳
所以本人實在有一種吞不下去的感覺,但店家有每人17港幣低消,隨興點了波羅包&蛋塔大家一起吃




不得不說書上推薦不是沒有原因,我隨興點的兩種點心味道都很棒
蛋塔皮超級酥香,裡頭的蛋塔餡也很濃郁



雖然已經很飽了,不過因為太好吃~自己又把一個蛋塔給吃完!波羅包就真的吃不下啦



餐廳內部的全景



一邊吃吃喝喝,一邊拍照!看到這張照片覺得搞怪的周董好像一個卡通人物...



吃了菠菜會變強壯的『卜派』好像喔!!!這張照片沒有任何一點修圖哩XDDDDD



香港街景的一角,本來有想搭這種車繞市區!後來人多意見多,跟它擦身而過啦



傳說中的半島酒店,下回來嚐嚐下午茶~



來香港還有一個尋吃任務,每次到香港我一定都會來一杯『許留山』
它在全港的分店蠻多家的,它的芒果粒粒爽真是經典,一杯約34塊港幣




維多利亞港的的音樂燈光秀,第一場在晚上八點開始
我們大概在7點半到,越晚來的話好位置越少,很多人都坐到欄杆上了!



配合音樂和燈光,一場秀大概20分鐘左右~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香港,也許地方不變,但每次來的感覺都不同,不管是自己的狀態或是身邊的朋友



每一次的旅行日記都是由『時間、金錢』所堆疊出來的~
幸好我有個很棒的工作,讓我同時擁有這兩項珍貴的資本,可以不斷換取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21歲之後的第22次出國旅行,超酷!
明天就正式滿29歲哩,回憶起這些年來、還真沒白活。祝我生日快樂



如果覺得本篇文章不賴,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 or 讚』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