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jpg

渡假回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擠出一篇文章訴說滿滿的悸動

本篇重點就是胡亂減肥反覆復胖、最後發願改變的歷程

不認識我的朋友們,可以先透過之前的文章認識一下不同階段的我,也有提到我為減肥做多少荒唐事

 [減肥] 我的減肥大作戰-23吋腰達陣

 [減肥] 我的減肥心酸史,從胖子變瘦子這一路~讓我拍桌告訴你!

 [減肥] Peggyの產後瘦身攻略/做完月子瘦回標準!!

減肥史已經四篇了,Peggy也從少女變熟女了,然後成為一個媽媽

驕傲的是這一路持續學習讓我活出美好和逆齡

階段性的成果不代表真的成功了,時間會證明努力的方向和所作所為,到底是不是真實的!

04cats

這篇又公開很多壓箱的歷史照,這些照片都曾經無數次的想將它們銷毀,但有些紀念價值才留活口

看著我成為瘦子很多年的你們,再一次用照片證明我真的有這麼強壯的過去呀~

人在胖的時候通常在乎的穿搭是顯不顯瘦、而不是好不好看

020.JPG

這些時期的體重大該都在60幾公斤,體脂肪很頑固的落在32%以上

這張照片我幾乎快把自己塞進手機套堆裡,當時覺得這樣會比較有被遮住的FU~

1312.JPG  

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捐血中心留下的合影,要捐血前護士都會詢問身體狀況和紀錄體重

還記得當時站上體重機顯現的數字是58公斤,跟前一段時期相較起來已經有瘦一點了

前前後後我總共捐血超過十次以上,從58公斤一路捐到近期,體重已經在危險邊緣啦

跟大家分享定時捐血對身體其實很不錯,汰舊換新促進新陳代謝,對減重也小幫助喔

26.jpg  

從一個減肥+復胖N次到現在的我,過程到底發生了那些大事件來促成這一切呢~

減肥的第一課:改變對食物的調味,以前我吃雞排都雙面胡椒和辣椒,吃滷味一定厚厚的辣油

除了脂肪累積之外還嚴重水腫困擾,身在當下自己都不知道飲食差這麼多

尤其這兩年開始研習飲食平衡及健康管理課程之後,對營養跟熱量的認知就更明確

以前都吃錯,而且吃錯食物還會陷入惡性循環,莫怪減肥的命運不斷的輪迴

1cats.jpg

減肥的第二課,計算適合自己的熱量比例:

減肥技巧無數,真正規劃好適合自己的熱量攝取才是維持的恆久之道

建議女生如果超過衛福部標準15kg以下,減重期間大概攝取1200-1400大卡(大約基礎代謝率)

如果有一定程度的運動量或是超過幅度較高,則要根據個人狀況調整唷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會有個大致的方向,細節還是因人而異!

cats3.jpg

減肥的第三課,有計畫的喝水:

維生素、礦物質跟水是新陳代謝很重要的材料,如果減肥節食或平常吃的很不均衡的話

通常都會很快遇到停滯期,因為這樣的方式會讓身體處於隱形飢餓的狀態

代謝差,怎麼有能力好好分解大塊多餘的肥厚脂肪和幫助解決水腫困擾

建議喝水的方式>體重x30cc為基本,天氣乾燥或流汗量大可以體重x50cc

444_n

減肥的第四課,習慣好養成:

這是我自己的習慣,大家可以把這些小技巧學會

任何食物養成去皮的習慣(皮是最多殘存激素和油脂的地方)

避免太過精緻或是加工類的食物,高鈉多負擔,吃多了皮膚也會很遭

吃飯最多7~8分飽,吃撐了只會讓腸胃負擔大

03cats

減肥的第五課,愛自己成熟的看待健康:

凡是沒有僥倖,習慣不變歷史一定重演,我總共瘦了15kg/12%體脂肪,瘦下來一直很好維持

現在也帶著學員健康飲食,我重視的是知識的建構和陪同協助好習慣的養成

至於我如何協助學員➡ [減肥] 使出瘦策略、看我如何協助管理體重!! 

cats0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如果你現在覺得減肥很苦~恭喜你,因為這是強大改變的動力

健康飲食,找出肥胖的原因,規劃適合自己的體重管理策略,方向對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減肥看似表面,其實有深深的學問!我從減肥挫折不斷裡,到活出美好的現在~與大家共勉 

3016.JPG

PEGGY減肥篇外話→ 粗腿肥臀→大腿有縫!!我的下半身纖細進化史!!

看Peggy還不夠→各式各樣親友和學員的減重成果』

PEGGY的紛絲專頁→『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常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訂閱

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詢問表』縮短問答時間,點紅字連結

115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