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個南北兩相宜的城市,之前對它的熟悉度僅止於老公念清大,去煙波進修,還有吃好料

這次友人排了一日遊的行程好適合所有族群的人,吃喝玩樂都包括,把行程整理出來給自己紀錄

這一行是以我們運動教室為號召,有經營的同伴,來運動的卡友,體重管理的學員和自己的家人

交通向今榮租車公司承租20人小巴(車資平攤加保險約400~450/人),超過的人數就自行開車前往

第一站眷村博物館 

一棟三層樓的建築,免收費,預計可停留約1hr,方便廁所,有提供飲水設備

夏天避暑有冷氣吹,冬天避寒擋風的好地方,帶小孩來可以說說民國70年左右的眷村故事

裡面有很多考古的眷村氣息,廚具,房子的樣貌...等等

裏頭很好拍照,首圖就是入園處的大圖,進門就有很多點可以拍

此次出門帶著姊妹的三個姪兒出遊,Jan先生特別偏愛女生,覺得乖巧又好控制

另外兩個5歲多的哥哥,確實很像失控的野馬,想要他們一刻安靜都是奢求XD

第二站『 新天地美食館 (招牌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來到新竹卻沒品嘗過新天地的料理,真的不算吃透新竹的美食!!!

店家有非常多特色料理,真的是我此生吃過最順口的合菜餐廳,老闆娘非常親切友善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newheaven1988/

電話:(03) 578-1988  地址:新竹市東區龍山社區科學園路58號

平均消費價位,一個人500塊左右就可以飽到天花板,建議叫小份然後多點幾道

最好是中午來吃,因為吃撐了還有時間可以好好消化,下圖的主題為~各種等待食物的表情

每次叫菜都是十幾道起跳,有一回7個人點了17樣(小份吃的多種),而且每一盤喳喳都不剩

我若是造訪新竹,幾乎都會來餐廳吃飯,身為體重管理達人的我,對吃既挑惕又有自制力

不過每次來到新天地理智線都會全斷,什麼吃飽不吃撐,什麼細嚼慢嚥,手不快一點就被搶完了

菜色厲害的地方在於配料實在,食材新鮮,極具特色

下圖就是這次點的一部分,我們這次叫了應該有25道菜以上,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銀絲卷先蒸過在炸,外酥內軟一點油耗味都沒有、泰式中卷的醬汁是用新鮮檸檬調製,酸辣夠味

第三站青青草原 』:

特色就是孩子們的溜滑梯世界,裏頭有好幾座長短不一的溜滑梯

停車一次50元,沒有其他入園收費,不過假日前往溜滑梯排隊的人潮非常多

切記不要穿著短褲還硬要溜,看到好幾個女生大腿卡住,要嘛姿勢不優雅滑下來,要嘛邊走邊溜

草原就是以這一大片為命名,當天在這裡和侄兒們玩老鷹抓小雞,也是笑料百出

第四站『 南寮漁港 』:

第一次造訪這裡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這裡的佔地很大

可逛可買(魚市場那區),還有許多街邊小吃,騎腳踏車,路邊各種小攤販

可惜只剩最後1個多小時可以待,北區來的朋友行程配2~3個點就好

當天隨身帶著行動的音箱,在草原空地上Jan先生帶著大家跳兩首ZUMBA

整個天氣環境配上音樂,感受真的太好了,這時候我都在旁邊幫忙錄影充當小迷妹

當Jan先生Zumba魂上身的時候,根本閃亮巨星 (這樣誇老公有點噁心) XDDD

P媽原本不跟,後來放不下三個孫子讓我們帶出門,於是又跟了出來

夕陽西下外婆牽孫女兒的畫面好溫馨 (實際上是妹妹吵著要尿尿,外婆一直碎念廁所哪裡找) 🤷‍♀

有再發囉我FB的人就知道,在我版面上的Jan先生只有各種糗 (我很難走曬恩愛灑狗糧路線)

舉凡睡到嘴開開,綺夢(腋下)出來見人,修圖APP變裝成宮女,打盹雙下巴見客...

越沒形象的照片我越情不自禁想偷拍,好在Jan先生是個高EQ,完全不把這種把戲放在心眼裡

反倒要我拍這種帥氣路線都很心不甘情不願,沒有特別學過,但唉鳳輕輕一點好像都能拍出個樣

最後還是放上這張照片來結尾,因為我讚嘆自己的攝影和構圖技術 😆😆😆😆😆

PEGGY減肥三部曲→ Peggyの瘦出自信、甩掉15公斤的過程和蛻變

看Peggy還不夠→各式各樣親友和學員的減重成果』

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詢問表』縮短問答時間,點紅字連結

PEGGY的紛絲專頁→『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常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訂閱

115222

 

arrow
arrow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