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極地馬拉松選手-陳彥博!!他說:夢想,就像是藏寶圖...



之前辦公室請到了這位『極地馬拉松的亞軍-陳彥博

他本人來分享整個從準備參賽,自行找贊助商,簽下生死契約...
話說~這年頭,談夢想是會被嘲笑的!而陳彥博就是那個打破這些嘲笑的勇士


他出了一本書『零下40度的勇氣
也因為這回辦公室邀請他來演講,讓我對他產生很大的興趣


我超級期待上這堂分享的課程~
內心深處抱持著希望他正面迎戰的精神,能洗滌我一天到晚想追求好吃懶做(誤)的人生觀



陳彥博從小就有個很明確的人生要過,高中就立志要跑遍世界
他說當時心裡種下了一個小小的種子,回想起來設定目標是多麼重要~


陳彥博形容:「南極像一幅逃不出去的風景畫!無邊無際的白色大地,冰凍的太陽
       時間像靜止一般。我一個人不停地奔跑著,心卻飄到了地球另一端。」

選手在參加極限運動比賽前,都得簽下生死契約書,這份合約,意味著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大自然。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分享,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個瘋狂的追夢者
在零下40度的低溫比賽,挑戰喜馬拉雅山連續四天的馬拉松競賽...


即使腳底凍傷,長血泡,差點截肢...還是不放棄追夢

談到夢想就想到星爺的話: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



這年頭有很多「出一張嘴」的道理論,總能把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
放大成國父革命或抗戰勝利之類的大道裡,聽多了總難免有種想翻白眼的衝動!

而陳彥博書裡同樣提到很多人生論,但他親身去執行和挑戰,所以都是一些真實的硬道理(我個人的觀點)


參加完講座,現場也買了書讓他本人簽名

回到家之後花了兩個多小時,一口氣把整本書K完
這兩個小時裡我跟著書裡的他~跑遍北極點,喜馬拉雅山,去了西藏

看完之後總覺得自己也該做些什麼,於是我就決定隔天爬樓梯進辦公室(11樓)

怎知習慣性進電梯之後才想起昨晚的狂言~真尷尬
電梯到11樓後,我又按回1樓~然後在爬樓梯上11樓

人是有志氣的,來賓請掌聲鼓勵



如果你也支持有夢想的人,請不要吝嗇給個『讚 or 推』唷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