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是個很有意思的國家,去過三次還是玩不膩哩!駱駝在吃草!我的嘴張這麼大的意思是...



幾乎每兩年我就會跟一票朋友一起相約到泰國,為了求便利和平價幾次下來都是跟團比較多

因為常出國旅行,所以常覺得到了泰國就像是到了天堂
什麼光怪離奇的事都看得到,物價又平民到讓人滿意,更不用說兩個小時只要350泰銖的泰式按摩

在台灣不太愛喝椰子汁,不過一趟旅行下來幾乎是天天一顆
泰國的椰子汁很甜,尤其在外地常面臨排便不順的問題,喝一些椰子或多或少有些幫助
一般市區一顆價位約20泰銖,如果行程走到觀光景點,一顆香水椰30~40泰銖都有


若有機會到便利商店7-11一定要買燕窩來嚐嚐
燕窩也算是泰國的名產之一,基本上觀光團都會帶去燕窩工廠去購物

而這罐便利燕窩據泰國導遊說是用碎燕調製而成
成分也很扎實,只是賣相不好看商人乾脆製成量產銷便利店

我每天也幾乎來上一罐(35泰銖),不知道為啥喝起來有淡淡的芋頭香


我的旅行之道就是特別喜歡那個國家當地的風俗民情或是巷弄間
每次跟團當有自由動的時候,一定會到處走馬看花,觀察當地人民的物資生活和消費習性

米粉湯不吃上一碗,就好像來台灣的夜市不吃臭豆腐或是蚵仔煎一樣不合理
不過跟台灣的米粉湯差別好像也沒太大,多了一些當地的調味醬可供選擇(魚露...)一碗25泰銖就吃的到


光關團必去之一,就是去給動物看!這一趟看了大象,猴子,毒蛇,動物園...

這些行程若是跟團基本上入園門票幾乎是全包
不過泰國是個觀光國家,工作人民幾乎是告小費維生,有被服務到的話記得給些小費

像是騎大象的司機,帶到一個定點之後還會跳下來幫我們拍照(小費行情20泰銖起)


泰國的夢幻世界就像是台灣的劍湖山或是六福村,不過裡頭多了血拼曼谷包的商店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很多像這樣的情境雕像,可讓旅客自由發揮創意拍各種姿勢的照片



看看我,不虧是戲劇科的,沒有辜負學校老師教的,表情還真入戲



芭達雅必去行程-水上三合一(拖曳傘,香蕉船,水上摩托車)
去了3次都有這樣的安排,我跟拖曳傘的熟悉度比跟貓空纜車還要多

另外乘快艇到了金沙島之後就是吃海鮮,買小物,綁辮子頭或是畫紋身

金沙島上記得凡走過必殺價,導遊還教我們凡開價先殺一半在說,當然也要視店家主人的個性
有些太過強勢去砍價也會乾脆不賣,綁辮子頭或是畫紋身都可以和朋友相約一起,幾乎都能談個好價錢


芭達雅的夜晚很醉人,街邊到處都像是這樣的小酒館!色彩繽紛男人的天堂
在這個地方色情場合有被政府合法化的列管,也有許多夜店和聲色場合讓你大開眼界



去了那麼多次我依然無法突破心防的去看特別秀~

據朋友說都是一些光怪離奇的表演,18禁!光是想像就已經快昏了
畢竟老娘的部落格走陽光清新路線,特別秀的細節我就不便多談了


到了曼谷市中心,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塞車,車潮就像他們都是天天在台灣過年的盛況



我身邊這位高個美人也是一絕,完美的人妖來著

他們都是活脫脫的男人去變身,要維持這樣的狀態不是一次刀就能搞定
還得長期施打女性賀爾蒙,才能確保男性特徵不斷冒出來嚇人,通常人妖壽命都很短不超過50歲的

他們的舉手投足都比女人還女人,有夠會撒嬌!站在他們旁邊我的行為真像是個漢子


最後一個旅行的配備~身邊一定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可以一起瘋狂,一起謀略,一起體驗人生



【同場加映】

上一回到曼谷的某家餐廳意外發現這名女服務生似曾相似

同行的朋友大喊:『妳怎麼在兼差呀?』定眼一看才發現她怎麼跟我長得很像
幸好我很確定我爸這輩子只去過內地和菲律賓,完全沒有到過泰國!否則我還真要回家查證一下



泰國的消費大概只有台灣的1半,連便利商店的東西都好入手到讓人傻眼
例如台灣便利商店賣泰國辣魷魚一包要價35塊,泰國卻只賣20塊~諸如此類...(泰銖跟台幣差不多幣值)

如果你很想旅行又礙於預算不足,我就非常極力建議可到泰國走走

近幾年泰國有非常多的天災人禍,我個人是主張生死有命
所以不會在意這些狀況,反而覺得時機點去可以檢很多現成的便宜
因為若視情況真的緊急到會危害生命,國家單位就會發布旅行警戒,到時在評估也不遲


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 or 讚』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