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會之後,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看到數個來自家裡的訊息...



前天在工作室每日早晨集合結束之後,走回位置拿起手機看著上頭顯示著雲姊(我媽)的未接

家裡的教育一直是採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姿態,成年後在外頭開始吃人頭路
更是有完全的自主權,平常沒事也不太會熱線,在同一個屋簷下幾天看不到彼此也常發生
某一回雲姊打來要我順道買個東西回家,才想起忘了告訴她我人在國外
而電話的那一頭只響起『不早說,電話費很貴』當然也會補上一句:『注意安全呀』

雖然我們家的愛表現得很淡然,但心裡對彼此的重視和澎湃,絕對不輸世棒經典賽的糾結
因為她太不常打了,導致看見號碼就像是被皇上翻牌一樣緊張,不假思索的立刻回電給雲姊

接通後雲姊問起:妳下午有事嗎?舅舅癌症惡化,擴散到好幾處...
聽得出來她的擔憂和無助,凡事家裡最大!簡單交代兩句之後,就會合一起去了醫院

慶幸身為教練的這些年,學到很多關於健康和飲食的關聯
當然也在面對事情的穩定和清醒,總是能不慌亂的及時應對

踏進病房看見舅舅的那一眼,雲姊就淚崩了!

記憶中的舅舅沒脾氣,主張談笑風生、嘻嘻哈哈的過日子!不抽菸沒喝酒,怎麼就得了癌症
病榻間的氛圍低沉的讓人無助,正在輸血的舅舅剛打了抗過敏針,卻堅持不閉眼休息
瘦弱又帶著氧氣罩,痛苦的睜著大眼,害怕他的弟弟妹妹們來不及見最後一面的慌亂眼神
竟然會是那個過年時總帶頭領著我們作亂,到處放鞭炮和釣魚的嘻哈舅舅!?

我抬頭直盯著天花板,堅持不能跟著一起掉淚!其他舅舅和雲姊輪番勸他趕快闔眼休息。

知道嗎?人一出生就得面對死亡,只是隨著生活裡的柴米油鹽和說長道短給暫時移轉了注意
然而到了一次的生死關頭,又會再次的提醒這個鐵錚錚的事實!所以還能有什麼事好過不去的

如果有想說的話,就要勇敢說出來!如果有目標,要認真去實踐!如果有夢想,就努力逐夢!

整理一下思緒後,我走到病床前!堅定的眼神看著舅舅,
我說『阿舅,我是老二。』帶著微笑撫摸著舅舅的手又說『愛卡緊睏才會有體力』
我知道舅舅的意識清楚,有聽見我的聲音。
『等你好了卡緊出院喔!阮要去厝ㄟ打麻將,這次就讓你啦~』
聽完後舅舅笑了!他知道我這個打50/20還會輸給高中姪女2千多的肉腳,再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