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4.JPG 

最近每個月都出國的行程,不過都沒有因此變胖或是肥回來、因為我腦袋裡有正確的習性和策略~

9月北海道的行程還沒寫完,下禮拜又要飛峇厘島和吉隆坡了!這一回要去9天的時間!

一方面是渡假,另一方面會安排兩天跟亞洲區的工作夥伴們做交流,還有聽取醫學博士的營養簡報

旅行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當飛機起飛的那瞬間能讓我拋掉生活瑣事,曾經看過一本旅遊書上寫:

旅行~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這句話還挺讓人覺得玩味的

 出國不怕胖教戰守則一:心態建立

台灣算是個壓抑民族,尤其是時間很少經濟壓力又大的上班族,一年好不容易擠出幾天飛出去渡假

當然就會有種想完全解放的情緒,部分還會出現一些天真行為~例如出國前為拍照好看先餓一段時間

出發前如果先虐待自己,出發時的解放情緒加上彌補心態,這樣的心理素質根本就不可能有理智可言

代價就是帶著突然暴增的體重和體脂肪、回來還要面對同事朋友的耳語,以及假期後的憂鬱期~何必呢!

所以平常心的吃,絕對不要有補償心態,因為結束後的匱乏感會讓情緒加倍的憂鬱 

1772.JPG 

 出國不怕胖教戰守則二:聰明選擇食物類型

不同的國家會一定有不一樣的飲食文化,Peggy不管走到哪裡都會努力 " 找菜吃 "

一來好的纖維質會促進腸道蠕動,因為出國最討厭的就是食物進得去但出不來,沒兩天小腹就腫一圈

二來如果先讓好的食物佔掉腸胃一部分的空間,就不會剩這麼多容量去裝難代謝又容易囤積的精緻食物

1773.JPG 

1776.JPG 

這是在北海道吃的傳統美食,蒸鍋裡面幾乎沒什麼調味,吃的是食物的原味

這一餐就吃的超級健康,體驗當地國家的食物烹煮特色,最開心的是當晚順利跟馬桶先生大談戀愛

裏頭南瓜和高麗菜都好甜,還有充滿膳食纖維的菇類!只要麵跟肉量少,這餐吃到撐還是很沒負擔

1317.JPG 

被招待的旅行跟自己花錢的感受真的很不一樣,那幾天完全有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尊榮感

我有多熱愛公司和工作實在不用贅述了,認真學習~幫助每個學員變健康和建立瘦子的腦袋

除了有很棒的感動和成就感之外,公司還會因為你的努力給你最好的體驗 

1771.JPG 

 出國不怕胖教戰守則三:秉持吃料不喝湯的原則

到底喝湯好不好?吃東西不是更負擔嗎?有很多人都問過Peggy這個問題

其實我個人是不建議喝湯的,味道濃郁好喝的湯通常都是多道程序淬鍊出來

裏頭有滿滿的熱量精華還有調味料,因為湯是液態狀所以小分子最容易直接轉換成脂肪囤積

常言道:喝湯=喝油、原理就是來自於此!

1057.JPG 

如果是到日本旅行,吃拉麵還喝湯是一種自殺的行為!因為當地人拉麵的設計不是要讓你喝湯的

一碗麵湯頭的鹹度逼近海水等級,所以日本人吃拉麵都會配冰開水去稀釋嘴巴裡的不舒服

他們主要是吃麵條的Q彈,吸拉麵帶出來的湯汁就是他們的品嘗之道,台灣捧油千萬別去喝湯又喊鹹呀

1730.JPG 

 出國不怕胖教戰守則四:非必要、少沾醬

只要是醬料,幾乎都是『糖、鹽、油』的三大組合,沒有營養價值,只有熱量!

像去韓國~我吃辣炒年糕都盡量把醬刮掉!這次到日本吃懷石料理,我注意的地方就像圖片上的紅字

醃漬類也是一堆糖鹽製作出來的產物,特別是鈉(鹽)含量高的食物,最容易讓身體產生水腫的困擾

1643.JPG 

北海道其中一個行程是三大蟹吃到飽,我這輩子吃最多蟹類就在這天了

一直以來我對螃蟹都沒啥太大的感覺,因為吃它太麻煩,也常搞不清楚哪裡可以吃

試過幾次全都咬進嘴裡後,苦翻天蟹殼還會卡牙縫!又聽說某些部位有毒不能吃,太複雜就放棄了

1816.JPG 

但這裡的帝王蟹肉質太肥厚,而且新鮮度實在沒話說,這次讓我根本是豁出去

剪蟹殼剪到手指都扎出一堆小傷口還是勇往直前,體會一個真理~過去不是不吃,是肉太少魅力不夠XD

0ts.jpg 

 出國不怕胖教戰守則五:隨時隨地的和身邊朋友分享

Peggy吃東西有個習慣,就是喜歡種類多一些!標準的什麼都想吃看看的菜市場個性

如果像我這樣什麼都想試試就買來吃光,這下子體重沒飆破表也很困難吧!!

所以現在自動都會養成習慣,買來嘗嘗的同時,也一定分享給同行的親友們,大家一起平攤熱量又開心

如果是男朋友在我旁邊,他就是我最好的食物廚餘桶,讓我既不會浪費又可以吃得開心、囤積降低!

1947.JPG 

如果問我在日本最遺憾的是什麼?我會說:他們沒有路邊攤可以買 (北海道是這樣)

有時邊逛街會邊想要吃一點小東西,或者時間不夠又還沒買完時,根本沒心思坐下來乖乖吃一頓飯

在北海道的這5天,經常有這種空虛感上身,想吃點小東西都找不到、好像癮頭犯了似的難受

想不到最後一天在地鐵區閒晃時,竟然讓我們發現有賣章魚丸子的小店家,簡直興奮到炸掉~

當然買來之後大家一人一顆,完全買足了身心靈的渴望 XDDDDD

1952.JPG 

 出國不怕胖教戰守則六:能走的時候就多體驗

平常我不是個沒事愛逛街的人,因為手指頭動一動(逛購物網)還不用提重直接送到家,為啥還要這麼累

不過一但出國,為我來講走路就是種民情的體驗,要走馬看花才能感受到當地的在地精神

而且每次出國挑一些小禮物回來分送給學員或是朋友們,想像他們收到的心情,根本會越逛越嗨

1925.JPG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思緒,美食當然可以吃~不要餐餐吃撐、記得細嚼慢嚥,掌握這些重點!

旅行的美好不一定只是架構在吃到爽,還有很多的事物值得一一體會 

打完收工、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記不住文章細節,就把大綱熟記~保證有個滿足回來且不悔恨的旅行喔

6070.JPG 

PEGGY從胖到標準→ [減肥] 我的減肥大作戰-23吋腰達陣

然後又從標準到瘦→ [減肥] 我的減肥心酸史,從胖子變瘦子這一路~讓我拍桌告訴你!

1PEGGY在FB有個分享專頁→『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常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訂閱唷!

2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詢問表』縮短問答時間,PEGGY會盡快回覆滴 ←點紅字連結↑

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