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15歲開始,我就有當『死瘦子』的夢想!這一篇我要教會大家,免掉復胖過程直達終點!

cats.jpg

他們說:手臂那麼粗,要不要去應徵扛瓦斯呀?

他們說:屁股那麼大,是想生幾個才夠本?

他們說:腿這麼壯,跑了幾年的田徑練來的?

他們說...他們說...他們說......!!

以前活著,就是不斷的放大自己的缺點,相信上述那些批判的饞言,傻傻的天天否定自己

延續著上一篇寫自己的故事,自從減了12公斤之後其實我可以很滿足了

這一路我學到了很多飲食的好選擇,熱量的精算,學會當一個好教練,學會關心和愛

只是當體重達到標準之後,內心又有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動,想知道30歲的自己,還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這一篇文章,潛藏了15年(減肥資歷)。而醞釀在這一個月爆發,讓我插著腰告訴你~我怎麼辦到的!!!

下圖照片是老娘11年前的樣子,說是老起來放也不為過.當時體重約57公斤!

RIMG0034.JPG

延續上一篇我本人的減肥心路歷程→ 我的減肥大作戰 (沒看過的可以先做功課,點紅字連結)

本人身高166公分,最高體重紀錄65公斤,體脂肪最高達32%

曾經我也是一名體脂肪30% ↑,被註記是『悲!這是膠囊包著油...』的臃腫身材

1240572_3375024431357_935393241_n.jpg  

減肥資歷上我有足足15年的經驗,早期把自己當白老鼠,聽到或看到什麼減肥方式就亂試一通

下圖是我人生最瘦時期,當時夜班工作+有輕微憂鬱(工作+感情),還長達1年半的時間用藥物控制食慾

後來身體搞壞了,常常進出醫院、也動過小手術!我天真的以為只要變瘦就會被讚美,被喜歡。

結果不當減肥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太好。原來病人也很瘦,但不會有魅力和光彩

82291_n.jpg  

後來停止用藥之後7天就復胖了3公斤,即便我已經吃極少了。脂肪就像磁鐵一樣一直黏上來

曾經最高紀錄48小時只喝了一小杯低脂鮮奶還去泡澡,走出浴室我就昏倒了...

前六年幾乎是再胖胖瘦瘦中輪迴了N次,復胖到這個時期已經達到我人生的第二高峰(第一是首圖65公斤)

以下會有一些復胖後的照片,為了寫這篇文章,一邊整理一邊火都燒上來了~

畢竟胖的時候每天都會有不爽的事發生、試褲子套不下,網拍買回來像灌糯米腸,照鏡子總覺得印堂發黑

別人多看你兩眼就開始想像:他一定覺得我腿粗屁股大!以上~純屬對自己的觀感,天秤座難以忍受不好看

這個時期的體重來到63公斤,整張臉長滿脂肪的樣子看了真的有夠00XX (幾字經都飆出來了)!!!!!

DSC07331.JPG

一直以來我都不算是個大胖子,不過若是用壯碩來形容,就絕對沾的上邊

這個時期差不多就是60公斤左右,以比例來看除了壯,很討厭的就是下半身超肥

大腿黏在一起不分離的港覺,完全跟拿洋蔥來敷臉一樣,自作孽 (還不是吃出來的><)

6cats.jpg

當時一般尺碼的牛仔褲我連L尺寸都塞不進去,只能穿的下這種奇奇怪怪的樣式

最恐怖的地方來了,人一胖穿衣服的品味都很走經!本人穿搭其實還行,只是一胖就好像自我放棄一樣

重點在不是選什麼風格來穿,而是只能挑哪一件塞的進去。還讓肚子那圈肉出來見人,還嫁的出去嗎我...orz

DSC01410.JPG  

臉圓,手臂粗,肚子一圈溢出來的肉.這就是我一路以來亂減肥付出的代價

瘦掉了肌肉,補回來的都是脂肪,嚴重的水腫便秘,精神差,月經失調.....

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自己說:其實胖胖的也很可愛,起碼我的個性取勝~(淚奔)

IMG_4849.jpg

下圖右邊是前幾天拍的,這張比對圖要讓大家知道『沒有不可能

我的減肥週期一開始兩個半月瘦了9公斤,後來注重體脂肪和體態的線條

陸續又雕朔了4公斤,目前總共減掉了13公斤.最大的關鍵就是我決定【要健康的瘦下來】

這一次我不再靠藥物,不讓自己餓肚子,也完全停止其他偏方,學會跟食物相處

注重飲食和營養的補充多喝水精準的計算熱量環境和同伴願意給自己時間 (←紅字連結)

1cats.jpg

減肥的第一課,肌肉和脂肪的差別:

初期減肥者身體的代謝循環正常的人,少吃一些身體還再正常代謝,很容易就可以消掉一些公斤數

危機是餓瘦的人,身體會偷走身上的肌肉分解成能源,提供生命所需的養分。而脂肪就會頑固的團結來保護身體

我們的體型是由肌肉和脂肪架構的,切記!肌肉和脂肪的差別有兩種:

1視覺效果『肌肉小於脂肪四倍』這兩張是我的背影,體脂差6%視覺差很大。

2代謝速度『肌肉高於脂肪七倍』就像運動員食量大卻不易胖,一來是運動量;二來就是代謝速度。

cats1

減肥的第二課,體脂率要多少才最好:

男生『15%以下精瘦;15~17% 體態好看;超過25%以上就屬肥胖』

女生『18%以下精瘦;18~22% 體態好看;超過30%以上就屬肥胖』

只要屬於肥胖者,就常常會發生減肥鬼打牆的瓶頸,明明已經吃很少體重還是卡死不動

因為脂肪率太高,代謝就慢,沒觀念的人又覺得餓才會瘦,所以體脂難降,肌肉又猛流失!醒醒吧!

這一路也讓我的下半身從買不到牛仔褲,到現在隨便挑都可以套上來.目前是 M號~

5cats.jpg

成為教練8年多,一路來已經太專長飲食方面的規劃,《吃對》佔了好身材的80%主因

為什麼運動難減肥,因為消耗的永遠跟不上進去的!跑步舉例:85卡(55公斤者)x3(半小時)=255卡

非常賣力跑了半小時,連一包王子麵(300卡)都消耗不了!減肥最終根本一定要管理好熱量。

12096_3553964544748_1436121092_n.jpg

以前也對運動沒太大興趣,直到十月中~我對於只是瘦已經不夠滿意了

我希望可以看起來『很緊實』所以漸漸開始重視流汗以及運動,地吸引力別煩我XD

SAM_7667

截至目前為止,平均一周運動2次,多數是到健身房報到(腳踏車&跑步機)

偶爾也會在家花10分鐘左右的時間,做一些簡單的核心訓練 (←紅字連結)

2cats.jpg

另外飲食上的習慣養成也很重要,這是我自己的習慣,大家可以把這些小技巧學會

1任何食物養成去皮的習慣(皮是最多毒素和油脂的地方)

2餐中不喝湯,餐後15分鐘內不喝水,會稀釋掉在分泌的消化液

3避免太過精緻或是加工類的食物,高鈉多負擔,吃多了皮膚也會很遭

4吃飯最多8分飽,吃撐了只會讓腸胃負擔大

5每天都有營養補充的習慣(營養飲品,維他命,膠原蛋白...)

身體就像皮膚一樣,給它乾淨的原物料,它就會反映在身材和皮膚上面!以前的我穿成這樣能看嗎

7cats.jpg

接下來就是心法~

從一路跌跌撞撞到現在的成果,分析了自己的心理素質

發現以前的內心想法都是一昧的批評自己,求快,沒有耐心,喜歡跟別人比較,還有情緒問題很多

如果你還是這樣看待自己~沒有認清事實,只是不斷的換方法,減肥這條路的苦頭還很有得受

我很感謝自己願意當個對自己負責的人,認真學習何謂好的飲食習慣,多看好書,結交好朋友

7926.JPG

下圖最右邊那張是剛剛拍好的,早上量體重又看到新低點,體脂肪也看到了20.5%

3cats.jpg

自從上個月中病了一場之後到現在也只運動了1次,肺部傷到了暫時不能在做任何會喘的運動

所以這兩週我嚴格的從食物方面控管,無法運動我就加大營養和大豆蛋白質的補充

2cats.jpg  

我發誓這輩子沒有在臉上動過整過,所以在整形之前,建議可以先確認一下自己夠瘦了沒~

最後讓我能一路達成目標的就是我有【環境】,我身邊充斥著成堆想讓自己更瘦更健康的人

而我們每天也都把這些訊息當成重要事件來看待,減肥若有伴有計畫,它就不難實踐!

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分享我所體驗到的,減肥太簡單了~我的新目標是要朝著18%體脂肪前進

SAM_7672

 終於~我不在討厭鏡子裡的自己,每一天都覺得有好多的美好的事情發生

買衣服,逛網拍,隨便一出手又是4~5千(這兩天在家的戰績...冏)還是認真工作好了XD

SAM_8024.JPG

寫完這篇半條命都沒了,修改了好多次,有好多的重點想提醒大家,花了我大半個月~~~

送一些話給那些認為自己瘦不下來的人:

即使是臥床許久的病人,身軀都會萎縮變小,更何況我們是活動自如的正常人

唯一會讓人瘦不下來最大問題就是患得患失的情緒障礙(影響代謝)以及管不住的嘴巴

這樣的人請先學會愛自己,學習從書本裡或是好的講座,結交正面樂觀的朋友開始

老娘30歲的狀態全方位比20歲來的更好,減肥對我來說不再感到痛苦和困難

我試過20種以上減肥方法,現在可以健康的走到這個程度,每一個人也都能辦到的!!

 

1PEGGY在FB有個分享專頁→『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常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訂閱唷!

2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詢問表』縮短問答時間,PEGGY會盡快回覆滴( ←點紅字連結↑)

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推&讚』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