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jpg

本篇重點就是胡亂減肥反覆復胖、最後瘦下來並且一直維持的過程紀錄

不認識我的朋友們,可以先透過之前的文章認識一下不同階段的我,也有提到我為減肥做多少荒唐事

 [減肥] 我的減肥大作戰-23吋腰達陣

 [減肥] 我的減肥心酸史,從胖子變瘦子這一路~讓我拍桌告訴你!

 [減肥] Peggyの產後瘦身攻略/做完月子瘦回標準!!

Peggy從少女變熟女,然後現在是一個孩子的媽媽

階段性的減肥成果不代表真的成功了,時間會證明我的方向和選擇,是不是正確有效的

04cats

這篇又有幾張壓箱的歷史照,這些照片曾經無數次的想將它們銷毀,現在覺得頗有紀念價值

看著我成為瘦子很多年的大家,再一次用照片喚醒記憶,我真的有這麼強壯的過去呀~

這套全身黑的造型,當下明明覺得很顯瘦,事實是比旁邊的男生還要壯

020.JPG

這些時期的體重大該都在60幾公斤,體脂肪很頑固的落在32%以上

這張照片我幾乎快把自己塞進手機套堆裡,當時覺得這樣會比較有被遮住的FU~

1312.JPG  

而這是我第一次踏進捐血中心留下的合影,要捐血前護士都會詢問身體狀況和紀錄體重

還記得當時站上體重機顯現的數字是58公斤,跟前兩張照片相較起來已經有瘦一點了

從一個減肥+復胖N次到現在的我,過程到底發生了那些改變來促成現在的成果勒

26.jpg  

我的瘦身小筆記重點一:改變對食物的調味

以前我吃雞排都雙面胡椒和辣椒,吃滷味一定厚厚的辣油

除了脂肪累積之外還嚴重水腫困擾,身在當下自己都不知道飲食差這麼多

尤其這兩年開始研習飲食平衡及健康管理課程之後,對營養跟熱量的認知就更明確

1cats.jpg

我的瘦身小筆記重點二:規劃適合自己的熱量與營養比例

減肥技巧無數,真正規劃好適合自己的攝取比例才是維持的恆久之道

我在減重期間大概攝取1200-1400大卡(大約基礎代謝率)並且留意營養的均衡,避免流失肌肉

如果有一定程度的運動量或是體重超過幅度較高,要根據當下狀況隨時調整

cats3.jpg

我的瘦身小筆記重點三:有計畫的喝水與重視代謝

維生素、礦物質跟水是新陳代謝很重要的材料,如果減肥節食或平常吃的很不均衡的話

通常都會很快遇到停滯期,因為這樣的方式會讓身體處於隱形飢餓的狀態

代謝差,怎麼有能力好好分解大塊多餘的肥厚脂肪和幫助解決水腫困擾

我的喝水計算方式:體重x30cc為基本,天氣乾燥或流汗量大可以體重x50cc

444_n

我的瘦身小筆記重點四:好習慣養成

避免太多精緻的甜品或是加工類的食品(造成水腫或是循環不良)且熱量容易爆卡

食物儘可能多咀嚼,不造成消化負擔(腸胃健康一定要好好維護)

搭配適合的運動來修飾身材與線條感

03cats

我的瘦身小筆記重點五:愛自己也看待健康的重要

凡是沒有僥倖,習慣不變歷史一定重演,我總共瘦了15kg/12%體脂肪

現在生過小孩,年紀也接近4開頭,瘦下來之後一直很好維持,產後也瘦得快保持平坦的小腹

除了生活飲食之外,我也對於學習很重視,隨時會幫自己安排課程進修,重視身心靈的成長

327ACC4D-9BA8-42F4-A202-84315E1B892E.jpeg

現在帶著學員健康的生活飲食,協助他們達成自己想要的體態目標

其中知識的建構和陪同建立好習慣的養成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也有體重的困擾,歡迎填表諮詢:體重管理詢問表

cats0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如果現在覺得減肥很辛苦,其實只是還沒找到適合的體重管理方式

健康飲食,找出肥胖的原因,規劃適合自己的體重管理策略,方向對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減肥看似表面,其實有深深的學問!我從減肥挫折不斷裡,到活出美好的現在~與大家共勉 

喜歡文章歡迎追蹤/收藏

PEGGY IG ➡️ https://instagram.com/u2566u

FB粉絲頁 ➡️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教練課程預約/體重諮詢:https://linktr.ee/u2566u

arrow
arrow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