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9.JPG  

這一篇專門寫給那些正在減肥中,又得到吃到飽餐廳聚會,煩惱頭痛該怎麼分配的朋友們看的

如果是抱持著都要吃Buffet了,一定要拚命廝殺個夠才不虧本的心態,那這篇就可以直接略過啦!

附帶一提,文章內容都是我個人觀點和一些學習上的經驗,用得上對大家有幫助就盡量帶走吧!


重點一:三餐分配正確是王道

首先到Buffet餐廳千萬不要有吃到飽的心態,因為吃到飽的念頭本身就是一個傻瓜的思維

尤其最忌諱之一就是怕胖的關係所以只敢這一餐,讓身體過度飢餓的結果不僅慾望更強大

反而還會讓代謝過度壓低,隨之又突然一餐爆量,身體來不及負荷的情況下而造成更多的屯積

S__4350051

重點二:餐前半小時喝杯水

餐前半小時喝杯水至少300~500cc,用來幫助大腦冷靜和補水

身體缺水還是飢餓的反應其實很相近,所以用餐時間還沒到~餓的時候先喝杯水是個好選擇

3337.JPG

重點三:吃的順序聰明規劃

我本人吃的順序如下~

→ 生菜沙拉&水果放第一(水果餐前吃會幫助消化) 

→冷盤擺第二 

→海鮮放第三甲殼類適量吃(膽固醇)

→熱炒、肉類、主食(米飯,湯麵)擺第四位

→糕點、炸類第五選項

→飲料、甜點吊車尾,可以被省略的選項

3328.JPG

3334.JPG

我個人大概都吃到第四項就差不多了,前面都裝一些健康一點,就可以避免傷身的擺太多

後面的糕點、蛋糕甜點...等,我就不一定會納入胃袋,不然就是挑一兩樣淺嚐

因為飲料甜點大多是純糖類,脂肪的產物,吃進去就是空熱量,幾乎沒什麼營養價值,要花很多時間代謝

3330.JPG

下面的玉米筍就是健康的好選擇,品質夠好的話光是清燙過就很鮮甜,當天我吃了好幾根

3340.JPG

3335.JPG

重點四:用餐途中少碰液態類食物

吃進去也要消化的了才能平衡,身體消化程序有五道,首要咀嚼就要完整

吃的過程盡量避免大口的湯或飲品,邊喝邊吃會稀釋掉腸胃裡的消化液而造成消化負擔

0050.jpg  

如果家中有老人家喜歡吃湯泡飯,建議可以小小提醒一下,或是將稀飯熬成粥狀

不然這樣的習慣久了,很容易形成胃潰瘍或腸胃方面的疾病唷!

3342.JPG

3346.JPG

重點四:吃的時間有學問

老生常談有一說法~早餐要像皇帝、中午像平民、晚上要像乞丐

我個人倒是不覺得,畢竟台灣人的早餐大多是碳水化合物的組成,七早八早吃一堆高GI的食物也太為難健康

早上建議還是能以均衡為前提別忽略纖維和蛋白質,Buffet放中午吃最適合,下午三點以前代謝率都還算不錯

我個人習慣每一餐大概都6~7分飽,一天除了三餐之外還會有1~2次的點心時間!

3343.JPG

3339.JPG

重點五:用味覺和視覺來辨識

意思就是如果放到嘴巴裡口感濃郁強烈,就是禁忌!

舉例~牛排是個好食物,有豐富的鐵質和蛋白質!但如果把牛排搞成焗烤牛排、起司牛排熱量就差很多了!

南瓜、地瓜是健康的澱粉,不過裹粉之後下去炸,馬上熱量高了一倍

3347.JPG

3331.JPG

 

還有眼睛看上去色彩繽紛又非天然食物,也是禁忌!

像是糖果、飲料、蛋糕、餅乾之類的製品,這些非天然的東西進去身體,體內工廠可得超時加班才能處理掉它們

3336.JPG

重點六:當個優雅的品嘗者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以前一樣,曾經減肥減太久了,有一段時間吃Buffet的時候都非得吃撐才放過自己

高中時期在外打工,有一年尾牙到長榮桂冠吃Buffet,那一次我撐到連笑都會胃痛,差一點點就當場吐了

那是個很恐怖的經驗,從來沒有這麼幾近窒息的痛苦過!

切記!!食物要慢慢吃才能吃到它的原味和鮮甜!

在大年初一完成這篇文章,我實在誠意十足了~發文時間應該是過年後吧,別大擾大家吃得興致XDD

4218.JPG

PEGGY從胖到瘦→ [減肥] 我的減肥心酸史,從胖子變瘦子這一路~讓我拍桌告訴你!

瘦出自信與維持→ [減肥] Peggyの瘦出自信、甩掉15公斤的過程和蛻變

1PEGGY在FB有個分享專頁→『 Peggy減肥後の新生活 』常更新減重資訊,歡迎按訂閱唷!

2有體重困擾的朋友請填寫→『健康詢問表』縮短問答時間,PEGGY會盡快回覆滴( ←點紅字連結↑

115222

arrow
arrow

    I'am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